快新聞/川普與國防部長意見不合 傳大選後將變動職位
川普與國防部長艾斯培意見分歧。(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私下與國防部長艾斯培艾斯培(Mark Esper)的意見分歧,而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有可能會在11月大選之後換下艾斯培。

根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的消息指出,這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與艾斯培相處不融洽,但川普無意在11月3日確定連任前就撤換他。

在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員警壓頸致死,引發美國各地報導,但艾斯培6月反對援引「暴亂法」(Insurrection Act)來部署現役軍人平亂,這樣的做法令川普相當不滿。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則說,川普在白宮與聯邦政府合作之下,組成了一支極佳的團隊,「但此刻我們並無人事公告,對選後或是川普第二任期的變動多加揣測也不恰當。」不過另一名美國官員卻指出,在一屆總統任期結束時,高層職位變動實屬常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