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次臨時會遭國民黨反對確定取消! 柯建銘:立院同仁們九月再見
圖為國民黨6月29日佔領立法院議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原訂下週召開二次臨時會,審查「紓困3.0」特別預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在臉書表示,由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反對召開,他最後提及,「立法院的同仁們,我們九月再見吧!」意指二次臨時會確定取消。

柯建銘透過臉書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23日在行政院會裁示籌編2100億元的「紓困3.0」特別預算,院會後送請立法院審議,他曾坦言第二次臨時會在所難免,也和在野黨溝通,預計在8月底前完成審查。

柯建銘指出,前天晚上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於臉書發文反對沒有急迫性的第二次臨時會,昨天上午致電林總召溝通,答案很清楚「反對」,如此一來不能排除朝野協商一個月的冷凍期,即使開臨時會也將拖至9月以後的第二會期,面對如此僵局,民進黨團須重新思考,如何應對如此之變局?

柯建銘透露,黨團五長鄭運鵬、鍾佳濱、郭國文、何志偉為此也開會2天,彼此交換意見,不做戰術討論。他點出高雄市長補選後,國民黨勢必面對預期性的挫敗、探底,此刻讓朝野冷靜片刻也是應該的,所以臨時會戰場即開是有思辯的餘地。

他最後說,不管林為洲的制式化反對理由如何,民進黨也須思考執政黨的責任,「先倒退再走進未來,也許我們就會有一個共同的未來……」、「立法院的同仁們,我們九月再見吧!期待一個新的國會文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