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盪鞦韆 看病也能玩遊戲 國內首見!教學醫院設戶外共融遊戲場

醫院內也有戶外遊戲場有影嘸?林口長庚醫院斥資750萬元,打造超過100坪的戶外共融遊戲場,給廣大的到院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感受體驗,醫師也說能促進兒童發展。

更多新聞: 媽媽注意! 2歲男童盪鞦韆 竟被陌生婦人推倒飛摔

小心翼翼的走上遊樂設施 ,即使行動不便,依然能透過拉繩控制鞦韆,開心盪來盪去。

林口長庚醫院中庭無障礙體健鞦韆讓小朋友即使住院,也能走到戶外。長庚斥資750萬元在院內打造共融遊戲場,堪稱國內首見也讓小朋友更願意來到醫院。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表示:「在林口長庚醫院一年有75萬個門、住診病患,這些病患這些小朋友,很需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讓他們跟其他的小朋友還有家長互動。」

遊戲場占地超過100坪,遊具設計也別出心裁。醫師表示,還能促進小朋友整體發展,增加兒童社會互動。

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黃美涓指出:「這樣感官的刺激整合以後的話,那個小孩子的平衡啦協調性啦,運動的功能啦還有注意力的集中啦,其實都有幫助的。」

高雄長庚也預計跟進設置遊戲場,正夯的共融式遊戲場,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連醫院也不能缺席。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遊樂設施長期休園防疫情 改播影片為民眾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