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政軍助卿上傳與蕭美琴合照 「互擊手肘」取代握手
軍助卿古柏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互相「擊手肘」合照。(圖/翻攝自@Clarke Cooper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上月底前往美國展開新職涯後,隨即就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會晤。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今天透過推特公開與蕭美琴會面合照,並表示期盼雙方共同維繫區域和平穩定。

古柏發布與蕭美琴的合照,雖然疫情當前,兩人保持安全距離,但仍俏皮地以「互擊手肘」方式打招呼,取代傳統的握手。古柏在推文中表示,很高興能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兩人將合作維繫區域和平與穩定,並在最後加註#ReliablePartner(可信賴夥伴)的標籤,強調美台堅實夥伴關係。

古柏擔任軍助卿以來,多次公開批評共軍擾台行徑,也曾在總統蔡英文今年5月就職時,大讚台灣是民主的典範,也是維持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的可靠夥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