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肖像被資深藝人潑紅漆 台聯:嚴厲譴責野蠻行徑
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緬懷追思會場供各界弔唁。(圖/民視新聞)

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供民眾緬懷致意,不料今天卻有人帶著裝有紅漆的氣球,在場內朝李登輝的肖像丟擲;據了解,朝李登輝肖像「潑漆」的正是資深藝人鄭惠中。台聯稍早發布聲明表示,嚴厲譴責民眾在台北賓館向李總統照片潑漆的野蠻行徑,「李登輝是一位值得令人敬重的總統」。

更多新聞: 告別阿輝伯!民眾自發列隊送行 昔兩蔣逝世國喪 移靈動員跪拜迎送

故總統李登今天入殮火化,不過卻有民眾稍早以追思悼念的名義進到台北賓館的緬懷追思會場,拿著預先藏好的「紅漆氣球」朝李登輝肖像丟擲,現場擺放莊嚴肅穆的肖像瞬間倒在地上,會場內的窗簾也染上紅漆。據了解,持「紅漆氣球」的婦人是資深藝人鄭惠中。

前總統李登輝的肖像被潑紅漆。(圖/民眾提供)

台灣團結聯盟下午在臉書官方帳號發文表示,「台聯嚴厲譴責一民眾在台北賓館向李總統照片潑漆的野蠻行徑,我們深感憤怒!」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指出,李登輝是我們台灣人第一位總統,費盡苦心將台灣社會從威權到民主,一面讓台灣人重新認識台灣,一面照顧二百萬中國大陸移轉到台灣的軍民,改革過程中費盡心思及飽受煎熬,但未讓社會發生流血衝突,人民安居樂業,「是一位值得令人敬重的總統」。

周倪安表示,如今發生此憾事,除了強烈譴責,面對總統府將李總統安葬五指山國軍公墓,台聯也憂心八田與一銅像前幾年遭到民眾斷頭的離譜事件是否會再重演。

「李登輝總統若被安葬在五指山,是否還會再發生類似事件?」周倪安指出,台灣的教育還未完全台灣化之際,懇請蔡政府再深思,阿輝伯曾表示他的願望是希望他的骨灰能在玉山頂,「若在五指山能讓阿輝伯安息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