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惠中朝李登輝追思會場「潑漆」 民進黨嚴厲譴責不理性暴力行為
資深藝人鄭惠中朝已故總統李登輝肖像潑漆。(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民眾提供)

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13時許進入台北賓館,在「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朝著李登輝肖像丟擲紅漆氣球,維安人員見狀後隨即將她壓制,由警方帶回忠孝東路派出所偵訊。民進黨表示,即使是立場相左,要懂得尊重彼此,絕不能有暴力行為發生。

更多新聞: 去年打鄭麗君巴掌「闖出名號」 昔艷星鄭惠中積極「促統」又惹事

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供民眾緬懷致意,不料今天卻有人帶著裝有紅漆的氣球,在場內朝李登輝的肖像丟擲;朝李登輝肖像「潑漆」的婦人,正是資深藝人鄭惠中。

由於「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是由總統府承辦,警方透露,李登輝肖像遭紅漆汙損一事,將由府方研議是否提告。此外,台北賓館屬於國定古蹟,鄭惠中潑漆的範圍是否在古蹟範圍內,還有待釐清。

民進黨對此表達強力譴責。(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表示,此等不理性的暴力行為,民進黨予以嚴厲的譴責,特別是在文明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應有高度的民主素養,即使是有立場相左,要懂得尊重彼此,絕不能有暴力行為發生;民進黨也呼籲,前往台北賓館的民眾朋友,能抱持著莊嚴肅穆的心,向台灣民主先生李前總統道別與致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李登輝致敬! 音樂家王明哲《生命的河》 追思民主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