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堵疫情再失速 防疫巴士站上車前先量體溫

南韓繼昨天(14日)新增10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成為近5個月來最嚴重的一次後,今天(15日)再度刷新紀錄新增166人染病,而且大部分個案都來自首都圈 ,而由於今天開始南韓進入3天光復節假期,為了嚴堵病毒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蔓延,當局推出了防疫巴士站,民眾在上車前會先被門口的紅外熱像儀掃瞄過,體溫低於攝氏37.5度才能入站坐車。

更多新聞: 南韓連5日確診破百 總理:首都圈社交禁令升至2級

暌違近5個月,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又跳回到3位數!繼前一天通報百餘人確診,15日又傳出近200人染疫,現在民眾出門搭公車都會很挫。

民眾會怕不是沒道理,因為南韓15日開始會連續放三天的光復節假期,而且不是每個外出的人都會保持社交距離,讓擁擠悶斃的大眾運輸工具成了病毒的溫床,所幸現在政府想出了應對措施。

首爾城東區官員表示,「人們對進入封閉空間,存在極大的擔憂和風險,為了防止武肺病毒傳播,我們將熱掃描儀與自動門相連。」首都首爾的這個新防疫巴士站門口配置紅外熱像儀,乘客入站前都要先掃瞄確定體溫在攝氏37.5度以下才會芝麻開門,讓人進去。

而車站內的紫外線消毒器還會殺死99%漂浮在空氣中的細菌跟病毒,除了更安全,這個防疫巴士站也會讓人覺得更舒服,因為乘客可以在裡面吹冷氣、充電手機,甚至享受Wi-Fi服務,而牆上的螢幕則會告知乘客來車時間,難怪用過的都叫讚,目前首爾城東區有10座像這樣的防疫巴士站,雖然要價不菲,每座要200多萬台幣,但再怎麼貴都沒有人命值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舊生返台排除中生! 教授嗆愚蠢 教育部:防疫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