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台大行動醫院」 台大名醫到台東美術館義診

台大台東校友會今年特別邀請前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率領牙科、復健科、眼科、皮膚科等10多位台大名醫,今天早上在台東美術館進行義診活動陣容輝煌,宛如台大行動醫院,讓許多年長者慕名而來,看完病的民眾都相當開心,因為不用舟車勞頓,也不用掛號費,直呼真是賺到了。

更多新聞: 圓仔妹健檢過關!媽媽圓圓暖心幫築巢 保育員也讚:好會鋪床

穿著白色黃邊背心拿著口腔鏡幫民眾看牙齒,沒有醫院的緊張氣氛,後面就是一大片草地,蟬聲還叫個不停,「台大行動醫院周末,到台東美術館做義診。

團隊中有牙科、復健科、眼科、皮膚科、家醫科、內科等台大21位醫師。為民眾看病,脫下白袍,穿上背心,多了一份親切感,還舉辦講座,台東鄉親好開心。

偏鄉台東向來醫療資源不足,去年的平均壽命比台北少活7年,比全台少活5年,台大行動醫院開拔到台東,免費替居民看診。也讓台東美術館,頓時也成了守護居民健康的場所。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移民署偕慈濟前進遠洋漁業重鎮 義診關懷外籍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