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札爾參訪台灣中國軍機頻挑釁 美國務院籲不應脅迫台灣
(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在本週稍早率團訪問台灣,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此舉也引發中國官方的不滿,頻頻派軍機出面挑釁。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今日表示,不應以這種方式脅迫台灣,也強烈呼籲應停止這種挑釁行為。

更多新聞: 中機西南海域擾台 一度離捷克團專機不到80公里!

根據中央社報導,在阿札爾待在台灣這段時間,中共不只派出軍機短暫飛越海峽中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13日更聲稱,共軍近日多軍種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是針對台海情勢和維護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

而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日以背景方式回覆記者郵件提問表示,美國一向告訴北京當局,美方向來強烈反對用這種武力方式脅迫台灣。

同時也指出,北京應在台灣議題上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並與台灣代表和平通話,呼籲中國停止軍事挑釁行為,也不應在外交與經濟上孤立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昨奔醫院見「最後一面」 川普么弟羅伯特病逝享壽7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