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超過一成找不到感染源!南韓4.2萬人嗆文在寅下台

南韓武肺單日新增確診,今天通報新增279例,是3月以來首度單日新增破200,多數病例主要集中在首爾首都圈。當局宣布今天起首都圈防疫措施升級到第二階段,為期兩週,包括夜店和自助餐廳在內,網咖也列為高風險區域,帶你了解第二階段有哪些限制。

更多新聞: 南韓連5日確診破百 總理:首都圈社交禁令升至2級

首爾光化門在8月15日南韓光復節這天,湧現大批人潮,抗議無能政府,無視近來疫情升溫,集會者擠在一起、歌唱、喊口號,要求文在寅下台。

抗議活動領導人說,「文在寅必須對這期間傷害國家,無能缺乏溝通說謊和專制向國民道歉。」

首爾多地就排了7場大規模集會,估計共超過4.2萬人參加,而首都圈正是近來疫情集中地,8月16日通報全國單日新增確診279例,是3月以來首度破200。

南韓總理丁世均表示,「首要之急是盡可能快速避免首都圈病毒擴散,因此今天的會議在於因近來首爾和京畿道確診數劇增,社交安全距離限制將提升到第二階段。」

南韓防疫當局宣布16日起,首爾和京畿道的防疫措施升級到第二階段,除了先前指定的12個公共場所,包括夜店、自助餐廳等為高風險外,還新增了網咖,必須使用身分電子系統登記出入民眾,口罩也是必戴。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樸凌厚說,「目前狀況顯示是另一波疫情的早期預兆,如果不能控制病毒傳播,將面臨感染快速擴散確診增加的危險狀況。」

首爾和京畿道的學校,其到校人數限制在1/3內,公共設施訪客數減半,運動賽事依舊不開放觀眾入場,建議室內集會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

南韓總理丁世均說,「像是在教堂、商店、工作場所、學校和咖啡店,這些民眾度過日常生活的地方病毒悄悄傳播,讓我們更加憂心。」

南韓過去一週,有超過14%的新增確診,無法確定感染路徑,當局加強首都圈防疫,避免擴散到全國,第二階段預定維持兩星期,如果疫情惡化,將擴大延長禁令,要求高風險場所停止營業,並禁止集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升溫 法西祭防疫新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