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信仰拯救武漢肺炎?巴西救世基督像重新開放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330萬人,高居世界第二。但政府與民眾再也忍不住了,封城5個月之後決定解封。包含里約熱內盧山頂上的救世基督像、水族館和拉丁美洲最大摩天輪等著名景點,15日重新開放,不過名額有限,入內還得戴口罩並遵守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外交部捐贈防疫物資盼共同抗疫

巴西封鎖5個月之後,各大景點終於解封了。

巴西環境部長薩勒斯表示,「巴西正努力朝安全重啟邁進,主要得照顧人民健康以及經濟生存。」

解封儀式選在遊客必訪的基督像前舉行。

悶了5個月,開放首日湧入大批民眾前來,不過大家都得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也不得張開雙臂躺在地上拍照。

兩大景點之一的糖麵包纜車,同樣在15日開放。

雖然有名額限制,但還是吸引許多民眾乘車攻頂,拍美照。

巴西民眾說,「我們還是會一直擔心,但執行所有(防疫)措施後,我們感到比較安心,我們必須逐步採取措施恢復正常生活。」

拉美最大摩天輪、遊樂園、國家公園以及水族館也全部重新對外開放。民眾全家大小乖乖戴口罩,排隊量體溫進場。

巴西民眾說,「學校關閉的時候家長面臨巨大壓力,現在遊樂園開放了,他們等不及出門玩。」

巴西民眾說,「我們進來之後,員工不時提醒我們得保持社交距離,並且告訴我們哪裡可以找得到乾洗手,我們這才發現到處都有消毒用品。」

巴西全國商業聯盟估計,武肺封城5個月以來,觀光損失達284億美元。解封無疑是為了挽救經濟,但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還是讓人捏把冷汗。

巴西目前確診人數已突破300萬,死亡超過10萬人,高居世界第二,就連總統波索納洛與家人也相繼確診。

不過民調公司調查顯示,近5成民眾認為巴西疫情如此嚴峻,錯不在總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單日新增1256例武漢肺炎確診 創45天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