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車之王就是它!  富岡鐵道藝術節開跑 鐵道迷卡位搶拍

桃園舉辦的「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熱鬧展開,台鐵局特別安排型號「DT668」的「蒸汽火車之王」,從中壢站行駛到富岡站,將近九十年歷史的蒸汽火車,再次展現在大家面前,也吸引許多鐵道迷,在月台、鐵軌行經處搶拍照,一睹蒸汽火車的風采。

更多新聞: 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 搶中秋、雙十旅遊商機

擁有「蒸汽火車之王」的DT668型火車,霸氣的鳴笛、漫漫白煙,像是昭告天下我來啦!鐵道迷人手一台手機、相機,沿著鐵軌追火車,要記錄下它難得一件的身影,就看台鐵人員,賣力的在火爐面前,燃燒煤炭,因為它是蒸汽火車的動力來源,而這樣具有歷史性的「火車燒煤起蒸汽」,讓鐵道迷簡直嗨翻了。

從中壢站駛入富岡站的「DT668蒸汽火車」1941年由日本的川崎車輛株式會社製造,是台鐵最大型牽引力,也是噸位最重的車型,台鐵特別出動這輛蒸汽火車,再現歷史性的一刻,戴著斗笠,復古裝扮,手拉推車,老時代重現風華,桃園市府舉辦的「富岡鐵道藝術節」,在富岡車站前,打造成歷史場景,看完火車再走到街上,民眾漫遊巷弄小鎮,用懷舊滋味,度過一個悠閒的假期。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我們特別啟動了DT668 這個鐵道迷都稱它為蒸汽火車的國王,這個有90年的歷史, 像富岡這樣子的小車站,但它有獨特的歷史淵源與文化。」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離開地球表面!林智堅、 饒慶鈴共搭熱氣球 為2020台灣設計展尋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