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野火狂燒十萬畝 「火龍捲」攝氏千度慘如末日

美國西岸野火在野火助燃下至今已經達10萬畝,將近1.5個台北市,加州至少緊急撤離數百人,超過4500棟民宅岌岌可危,昨天還出現火龍捲和夏季罕見的雷電雨,惡劣天氣讓火勢難以控制,當局除了持續發佈熱浪、野火警報,同時也警告今明兩天,南加州部份地區空氣品質有害健康。

更多新聞: 準備嬰兒焰火趴樂極生悲 燒毀7千英畝森林

攝氏37度以上的乾熱加上相當於輕度颱風的強風,加州和內華達州邊界的洛亞爾頓火場,燒到紅了半邊天,連消防隊都只能掉頭撤退。

大火當前,人畜快閃,消防員不但要打火還要閃牛,性命加倍危險,已經疲於奔命,老天爺還持續加碼。

核心溫度高達攝氏千度的火龍捲出現北加州,持續燃燒數小時,讓大火更猛烈,16日還有夏天罕見的雷電雨。

天打雷劈、點燃林木,本來就著火的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更多地方被點燃,大火引發的濃煙還四處擴散,南加州空氣品質拉警報,當局已經將16、17日空氣品質,從不健康的危險等級上調至非常不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向外延燒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