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代表大會全程視訊連線 將沒半個支持者歡呼鼓掌

美國民主黨代表大會將在台北時間明天上午登場,一連進行四天。傳統上,黨代表大會飄滿彩帶和氣球,歡呼、鼓掌聲不絕於耳,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主黨將改以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行今年這場「非典型」黨代表大會,不會有民眾在現場參與,不少觀察家都說,今年的黨代表大會一定會怪怪的。

更多新聞: 民主黨大會視訊登場 蜜雪兒開講 蜜雪兒視訊現身 項鏈藏4字神秘字母

掌聲雷動、歡呼聲不絕於耳!各式支持海報、美國國旗滿場飄揚,傳統上民主黨代表大會應該是這樣的景象,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將不會有這股令人振奮的氣氛。

政治觀察家威爾許表示,「通常黨代表大會是個坐無虛席的場子,歡呼聲不絕、朝氣蓬勃、大家都很興奮,但那個時刻到來時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一定會非常、非常奇怪。」

民主黨代表大會原本應在7月舉行,但因美國武漢肺炎人數增加,先是決定延後,後來更宣佈改以遠距視訊的方式進行,準正副總統候選人不會像往年一樣前往密爾瓦基在5萬人面前接下這個光榮擔子。

今年民主黨代表大會,不會見到支持群眾、不會有掌聲、不會有氣球,會議上,演講者將以遠距連線的方式演說,而半數以上的講者都已將演講錄好了,有別於過現場演說動輒10、15分鐘的長度,今年的演說會落在2到5分鐘左右。民主黨宣傳策略家艾略提表示,「宣傳的模式已經改變了,我們不再到處辦活動、造勢,造勢活動得向我們走來,得來到我們的客廳內。」

第一天的民主黨代表大會上,包括參議員桑德斯、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等民主黨人士將發表演說,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在20日壓軸,發表提名演說,根據CNN最新民調,自六月以來,拜登與川普支持度差距明顯縮小,目前拜登只領先四個百分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反種族歧視示威延燒!川普嗆:都在民主黨執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