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團訪台 外交部:依規定防疫

捷克參院議長月底將率團訪台,17日立法院成立「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自己代表院長游錫堃出面道賀,尤其這回捷克議長訪台,是我國主動邀請成行,意義重大,游錫堃特別指示成立聯誼會,19日上午,立院將朝野協商,討論捷克議長訪台事宜,表現我國對此事重視。

另外外交部由次長曾厚仁代表出席,曾厚仁受訪時表示,正全力準備捷克議長訪台相關事宜,訪問地點、內容,確定後會向外界公布;至於是否要啟動新一波外交泡泡?曾厚仁表示,還在繼續跟指揮中心協調聯繫,一定會想出一個最有效率的方式,既能防疫,又能達到訪問最好的效果;包括分流動線方面、所有的活動實名制,嚴格實施,「幾乎就是人盯人這種戰術做接待」。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9/1赴立法院演講 藍要送中華民國帽、綠想贈原住民服飾

「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由立委萬美玲擔任會長,副會長則由許淑華、陳以信、蔡適應三名委員出任,另有其他24位委員組成會員,聯誼會宗旨在促進我國和捷克國會議員、政府單位之聯繫交誼,包括增進各項產業、學術等等交流、訪問。

更多新聞: 死亡破17萬!武肺成美國第三大死因 年輕人沒在怕照開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