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驗出進口食品含武漢肺炎病毒 莊人祥:不會傳染
莊人祥說明,食品外包裝上的病毒幾乎不會傳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深圳市11日對進口的食物及其包裝上進行例行採檢時,發現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民眾不必擔心經食物感染。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上也說,目前並不認為包裝上的病毒會傳染,若真的擔心,料理冷凍食品時打開後食物一定要煮熟,手也要徹底洗乾淨。

更多新聞: 全球破2218萬人確診 累計逾78萬人染疫亡

中國深圳市府當局11日對巴西進口的冷凍雞翅做例行性的採樣檢測時,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安徽省蕪湖市市長也表示,他們在厄瓜多進口蝦的外包裝發現病毒。

WHO在13日指出,目前沒有武漢肺炎患者是從食物感染病毒,民眾並不須要驚慌,

莊人祥今日下午記者會時也說,目前並不認為食物或外包裝上的病毒有可能傳染,那上面有可能只是殘留病毒RNA,並不會有傳染力,即便沾染到也不會被感染。

不過若民眾仍有疑慮,莊人祥建議料理冷凍食品時,打開後的食物一定要煮熟,手部也要徹底清潔,避免任何感染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