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三榮脫逃監所有無缺失? 監察院:「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林國明表示,申請自動調查。(圖/擷取自刑事局網站)

明德外役監服刑的58歲連三榮槍砲犯,服刑過半且符合假釋資格的他,趁父親節放假返監後突然「落跑」,監所人員管理收容人是否有無缺失、不當情事?監察委員林國明認為,實有深入瞭解之必要,將申請自動調查。

連三榮2013年因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被判刑6年半,刑期到2023年,目前已完成6成刑期,積分累進是一級受刑人,每天可辦理接見。父親節放假後返監時,工作、情緒上並無異樣,也配合獄方生活規定。

不料,14日在山區一家螺絲工廠進行自主監外作業,連榮三利用倒垃圾時機逃跑,明德外役監下午至螺絲工廠,載連姓收容人返監時,才發現不見連三榮蹤影,只好通報台南市政府新化分局員警協尋。

林國明質疑,明德外役監派連姓收容人至監外提供勞務,其工作範圍、簽到退方式、現場監督人員為何?相關主管人員是否確實執行巡視督導機制?有無事先洽請當地軍警協助管理戒護事項?相關人員有無違失不當情事?他強調,相關疑義,實有深入瞭解之必要,將申請自動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