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肯搬!都更遇釘子戶宮廟  建商委託道姑做法「退神」

都更案件常遇到釘子戶,如果釘子戶又是廟宇的話建商就頭痛了!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一處都更計畫卡關,就是因為其中一名屋主開設宮廟,繼承人向建商放話,說神明托夢要加500萬才肯搬遷,後來建商告上法院請求拆屋還地,今天還請來師婆要舉行退神儀式。

更多新聞: 獅子大開口!2坪馬路用地喊價4億徵收無解 居民盼給條安全的路

這棟兩層樓老舊公寓,一樓是宮廟,2019年8月通過都更審查,不過廟方繼承人遲遲不肯搬走,還放話神明託夢說不想走,還說神明不是你能亂碰的,試圖阻礙都更進度,建商迫於無奈這回連師婆都請來了

道姑受到建商委託準備進行退神儀式,原來這個都更案基地1120坪早就整合完畢,但其中這間宮廟的繼承人獅子大開口,向建商開口要500萬才肯搬,原本今年2月14日是法定搬遷最後期限,期間多次協商無效,建商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這回連退神專家都請來幫忙了。

建設公司副總郭宇宗表示,「他曾經開口說神明還要500萬,我們這邊跟他講說神明怎麼可能會去要求這個東西,我們就不想要去跟他落於那種的口舌之下,所以說我們還是申請一個相關性拆屋還地的作業。」

其實都更釘子戶的絕招不只這一例,之前雲林斗南鎮的老舊三合院卡在馬路中間,車子開到這處通通要來個U型轉彎相當危險,最後讓地主軟化的力量就是媽祖,因為媽祖繞境必須經過此處,在信徒和民意代表協調下,地主才同意拆除,看來都更案千奇百怪,不只要應付人,就連神仙也要鬥法。

(民視新聞/林苡婕 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都更釘子戶 侯友宜第一次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