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77年被迫改名! 美琪藥皂改「美琪樂皂」

很多人從小用到大的「美琪藥皂」,因為一個字被迫改名!2年前立法院修法,明定生活用品不得有「藥」這個字,因此美琪藥皂改為美琪樂(ㄧㄠˋ)皂,改名不改音,創意出自論語「智者樂水,仁者樂山。」,但老顧客看了還是一頭霧水還以為是山寨品。

更多新聞: 北市交響樂團長何康國被爆料 帶山寨團赴中國商演遭矮化

復古廣告一出場滿滿回憶湧上心頭,好多人從小用到大的「美琪藥皂」,一賣近80年如今卻因為一個字被迫改名,新名字怎麼唸老顧客一頭霧水。樂這個字有四種讀音,分別是ㄌㄜˋ、ㄩㄝˋ、ㄌㄠˋ、ㄧㄠˋ,美琪樂皂取論語當中「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改字不改音。

不過有民眾表示,「會遲疑一下,怎麼會藥皂變樂皂,是不是同一家公司出產的。」消費者怕買到山寨品,但業者也是百般無奈,因為2年前立法院修正通過「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把含藥化妝品修正為特定用途化粧品,去年甚至明訂品名跟包裝不得出現「藥」這個字,美琪才被迫改名,1943年創立的老品牌,靠著這顆肥皂打響名氣一賣77年,內需市場一年需求量達400萬顆今年更因為疫情銷量翻倍,只怕這回改名老朋友都變成陌生人了。

(民視新聞/王嘉琳、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閃亮騙局!山寨GIA假鑽誆「天然A」高價賣店家得手上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