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歪了!東京上週26人熱死 靜岡41.1度平觀測史紀錄

日本近來飽受熱浪侵襲,靜岡縣的濱松市昨天高溫甚至飆升到41.1度,追平日本觀測史上紀錄,過去一周,東京就有26人中暑死亡,其中8成是70歲以上的銀髮族,而今天各地氣溫幾乎都在35度以上,高知和宮崎縣今天下午氣溫就達到39.4度。

更多新聞: 日本「猛暑日」靜岡高溫直逼40度 東京如烤箱!一天92人熱衰竭送醫

太陽高照、路上熱氣蒸騰,整個城市就像著大烤箱,民眾哪裡有陰影就往哪裡躲,更直呼「最近開始恢復上班,就要昏倒了」、「只想走在陰影裡頭」。上街一看,各種抗暑小物全出籠,撐個陽傘,傘柄還得加裝小電扇,因為這天氣真的讓人受不了,有民眾抱怨「已經熱到不想工作了。」

近來一周,雙重高壓籠罩日本本州南部,氣溫35度已經成為基本款,暖風翻過山脈,吹起乾熱的焚風,14日靜岡縣濱松市還出現41.1度的超級高溫,直接打平日本觀測史上紀錄,但濱松市民眾說「聽說追平全國紀錄,我們才不想在這種事情上拿第一呢」,還有民眾表示「我從出生以來70年都住在這裡,但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天氣」。

酷暑天氣、各地中暑案件頻傳,8月初以來,東京就有79人因此死亡,其中26人都是在9日到17日一周內過世,而且高達8成年紀都在70歲以上。戶外熱到爆,有些行業還是得頂著豔陽工作,有宅配業者體諒員工辛苦,特地改裝旗下4萬輛卡車,在駕駛座後方加裝個人冷凍櫃,並統一採購這款降溫的秘密武器。

這款運動飲料冰沙,特色就是反覆解凍和結凍,都能維持同樣口感,像是警消、維修工人等因為職業需求,必須穿著長袖或不易散熱的服裝,無法藉由排汗降低體溫,這時冰沙飲品就能比液態飲料更能有效的調節體溫,避免中暑危險,讓辛苦的第一線人員,撐過這炎炎夏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高溫近攝氏40度 東京92人熱衰竭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