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信用卡都被禁刷 林鄭月娥嘴硬「北京光榮」

為了反制北京強硬通過港區國安法,美國政府在之前宣布要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高官,對此林鄭月娥在17日,接受了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專訪,首度坦承自己現在連刷信用卡都不能刷。

更多新聞: TikTok要反擊了! 將對川普政府打壓提起訴訟

北京強推港區國安法,美國祭制裁反制,連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11名中港高官全列黑名單,不能再跟美國人或機構有任何業務關係。這制裁到底痛不痛?林鄭17日受訪,首度坦承不便。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我們免不了使用一些金融服務,我們不知道那些服務背後,會不會跟美國機構或企業有關聯,信用卡使用多少會受限。」

連信用卡都刷不了,影響日常生活,不過林鄭就算有苦只怕也是難言,堅持制裁沒有意義,直稱能獲得北京信任是光榮。

林鄭月娥強調,「覺得那些制裁都沒有意義,重要的是我們覺得很光榮,能在這歷史時刻受到中央政府信任。」

不過美國對中攻勢已經一波波加大力道,繼先前對中國App TikTok和WeChat出招,17日又宣布擴大制裁華為。

CNN記者指出,「川普政府試圖進一步,限制華為與美國公司往來的能力,增列38家華為子公司到實體清單上,商務部指已掌握證據證明,華為利用這些子公司與第三方機構,閃避美方最初對他們實施的制裁。」

外國企業被列入實體清單,代表必須獲得美國商務部批准才能購買美國技術,相當於出口管制黑名單。美國之前就已經試圖透過實體清單,斬斷華為購買美國晶片等關鍵零組件的管道,而這次禁令除了增列落入黑名單的華為子公司、使總數來到152家,更進一步禁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和軟體生產的產品。美中角力繼續白熱化,未來又會有什麼變化,備受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滅中共暴政必亡」宜蘭看板紅到香港被讚爆!店家低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