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違法蓋「空中閣樓」延遲未拆 又是建管處挨轟  誰在護航?

台北市一棟公寓4樓去年被法拍,新房東接手後進行大改造,不僅加蓋到5樓,甚至還把4樓的後陽台再外推延伸超過1公尺,懸空在防火巷上宛如空中閣樓。國民黨議員李柏毅2月就要求建管處列管,原定6月1日就要拆除,但至今兩個多月還沒拆光,今天氣的現場大發飆,質疑誰在背後護航!?

更多新聞: 52甲濕地蓋違建 宜蘭縣府限期恢復原狀

面對北市建管處官員回答違建又再加蓋的部分,議員李柏毅說,「又再蓋出來? 所以你們一邊拆他一邊蓋?你回答是這態度囉?你們一邊拆他一邊蓋,所以又生出來新的笑話。」

對著官員破口大罵,國民黨議員李柏毅大動肝火,怒嗆這離譜違建怎麼拆就是拆不掉!4樓的後陽台外推整整延伸了1公尺以上,看來就像懸掛在空中的空中閣樓,而下方可是防火巷,居民們根本不能接受。

當地住戶表示,「我們小老百姓辛苦買一個房子,怎麼可以任由他這樣子來侵害財產和生命安全?他同一層打了兩個門,把結構再度破壞,你看門就開始破壞,更不用說室內怎加重量,再加上五樓和六樓,從對面都可以看到兩個大水桶。」

位於興隆路二段的這間公寓,去年4樓遭到法拍,新房東打算隔間套房出租進行大改建。住戶控訴影響整棟房屋結構,害牆壁出現龜裂,2月向議員陳情,建管處調查說6月1日會拆除,但兩個多月過去了,5樓頂加確實拆光,但4樓的陽台卻還是有一大半凸了出來。

李柏毅表示,「二月就通報了,因為裡面進不去,外面拖到我要總質詢六月份才願意做,合理嗎? 一輩子找不到屋主就不用進去了,屋主一直到四月都不跟我們回覆,所以柯文哲的態度是屋主不回應,一輩子不用進去拆?現在拆完沒有?還在拆?六月份拆到現在還在拆。」台北市建管處官員則說,「因為他來申請建築爭議委員會陳情,所以委員會開會審議後,也做出決定他4樓屋頂的前後也要拆除。」

議員質疑建管處失職,無法有效執行公權力,痛批難怪市長柯文哲屢屢展現掃蕩違建的決心,卻是遠永都拆不完。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港違建貨櫃屋傳火警 20分鐘內控制火勢、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