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奇蹟!屏科大碩士生溪南山採標本  獨自入山失聯多日陸空搜索未果

屏東科技大學一名研究所剛畢業的碩班生朱清麟,13日獨自前往高雄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不明原因失聯,由於他輕裝上山,沒帶糧食,加上最近山區天候不佳,警消獲報後,展開陸空搜尋,還是沒發現他的下落。

更多新聞: 植物、昆蟲也有戶口名簿?#-#林試所植物標本館世界排名91

警消接獲報案,屏科大碩班畢業生採集標本失聯,連續兩天出動直升機,在溪南山一帶展開空中搜尋,並且每天出動2組人馬上山,每組至少4到5人,卻還是一無所獲。

失聯的朱清麟是台中人,今年剛從屏科大植物醫學研究所畢業,在8月13日獨自一人前往高雄石山林道溪南山一帶,採集昆蟲標本卻失聯。他是在9點55分進入出雲山管制站,11點多有人目擊他騎機車抵達特生中心,13點多到溪南山三叉路口,原本預定當天晚上8點下山,跟同學約在特生中心集合,沒想到,大家等了一晚還是沒有他的消息,於是馬上請警消搜尋。

不過由於最近幾天山區天候不佳,經常下起午後雷陣雨,最怕天雨路滑出狀況。高市警森濤所所長陳光治表示「颱風過後山區多雨路滑,進入山區的民眾請結伴同行,並注意自身安全。」

警消研判,失聯的朱清麟是在海拔約2000公尺處失聯,由於山區氣候變化大,朱同學穿著輕便,沒帶糧食,手機也可能沒電,警消只能沿著他可能行經的路線,動員山區居民跟山友全力搜尋。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未申請就入山 「爬黑山」要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