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中選會提案「公投綁大選」 江啟臣打綠:不只鳥籠公投還是鐵籠公投!
江啟臣率國民黨發起公投綁大選,將向中選會提案。(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敗,黨主席江啟臣試圖重振黨內士氣,今上午在黨部宣示啟動「還我公投行動」,主張「公投復併大選公投」,將向中選會正式提案,力拚明年8月在公投中通過。江啟臣狂砲轟,民進黨在野時期力推讓公投飛出鳥籠,現在綠營執政後不只是公投飛回鳥籠,還是直接回鐵籠。

更多新聞: 敗選扛責被逼宮?江啟臣避談:不讓人見縫插針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此提案要恢復公投綁大選的主張訴求,民進黨從2016年再度執政,到現在總統蔡英文連任,國民黨看到的是其在國會的多數暴力、行政擴權。

江啟臣繼續痛批,民進黨執政到現在一黨獨大的態勢越來越明顯,對人民權益的保障傷害越來越大、越無所不用其極,「再不設法阻止,未來態勢遠超過我們想像」。他表示,民進黨上任後,民眾被依《社維法》移送的案件數暴增,「台灣已經變成警察國家了嗎?民代不能幫民眾來質疑嗎?」隔空質問民進黨這已經不是民主,民主價值是要對政府提問,政府要回答而不是提告。

「這跟民進黨過去說的白色恐怖有什麼不一樣?」江啟臣說,現在只是換個顏色,民進黨打著民主反民主,他並要請教監察院長陳菊,有對這種箝制言論自由的政府講過任何話嗎?

江啟臣指出,雖然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我們必須承認,若國會最後只是用舉手投票決定法案,人民的聲音就無法在多數暴力底下得到伸展」,凸顯了直接民權的重要性。

他表示,民進黨在野時主張最力的就是解決鳥籠公投,2017年修法通過解套,結果民進黨發覺事態不對,開始用黨意凌駕民意,去年修改《公投法》沒收人民公投權利,「不只回到鳥籠,還回到鐵籠」。他挖出蔡英文當時談話,打破鳥籠還權於民,這是人民作主的歷史時刻,「結果你只讓人民做主一年半,之後就讓民進黨做主」。

江啟臣最後唸出提案主文,「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1個月起到6個月內,若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也就是公投綁大選,呼籲全民一起來連署,如今公投不能綁大選變2年只有1次,且直接設定在8月的第4個禮拜六,國民黨要拚明年8月進行公投,打破鐵籠拿回人民主權。

至於江啟臣所講的《社維法》一事,係針對同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和李中岑先前指控有「假三倍券」遭到檢警約談,昨日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稍早回應,放假訊息是社會最痛恨的事,移送法辦「剛好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