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美國制裁 林鄭月娥坦言「使用信用卡不便」
林鄭月娥坦言,受到美國制裁後對她使用信用卡帶來不便。(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政府7日宣佈,制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其它中國和香港共11名官員。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承認,在美國宣布制裁她後,在使用信用卡時有些不便,由美國公司提供的財務服務或信用卡時,可能會受到限制。

更多新聞: 美國制裁11名中港官員 林鄭坦承「信用卡不能刷了」

《香港01》引述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專訪時,被問到作為美國的主要制裁對象,生活是否受到影響,林鄭月娥承認,制裁對個人而言帶來不便,例如使用由美國公司提供的財務服務或信用卡時,可能會受到限制。

不過林鄭月娥表示,這種影響意義不大,她認為,在這關鍵的歷史時期,受到北京中央政府信任,並落實「港區國安法」,她感到非常光榮。林鄭月娥還提到,被越多反對中國的人批評,就越證明法律有效,她與其他官員有十足信心繼續現在的工作,不會被制裁嚇到。

林鄭月娥指出,制裁事件是美國策略的一部分,她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試圖用這種方式維護自己的利益」。她還批評,美國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對香港和中國官員實施制裁,應受到香港人的譴責。她希望其他國家的司法部門能做出判斷,斥責美國的理由純屬無稽之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