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正元盼走出敗選創傷 喊話:2020韓國瑜是輸了
李眉蓁在選前之夜打出「韓國瑜牌」,效果也似乎不如預期,學者沈有忠表示,「韓流」的消退是明確事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今日在臉書表示,許多人至今仍難以走出2020敗選的創傷,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把敗選的原因歸咎於作票,「一味自我認定韓國瑜沒有輸」。蔡正元提及,在反中大旗下韓國瑜的選法不可能贏,國民黨立委席次不可能多,2020韓國瑜是輸了,他期許眾人能儘早離開敗選創傷。

更多新聞: 韓國瑜愛河邊手印拆不拆?高雄人有異見

蔡正元說,必須明白告訴眾人,2020韓國瑜是輸了,而且輸不少,「仔細檢視不足之處才是正途。」

高雄市長補選,為國民黨出征的李眉蓁在選前之夜打出「韓國瑜牌」,效果也似乎不如預期,學者沈有忠表示,「韓流」的消退是明確事實,在這一次的補選中雖有韓國瑜加持,但國民黨的基本盤卻出現了動搖的跡象。沈有忠警告,仰賴深藍與「鋼鐵韓粉」保護基本盤是國民黨的救急之舉,若要在南台灣走得長遠,必須痛定思痛,長期而言名為韓國瑜的這帖藥無法治本。

高雄市長補選一役,由國民黨中央所設下的「333防線」(李眉蓁支持度維持三成、拿下至少30萬選票、輸給綠營陳其邁30萬票以內),全面潰敗,開票結果出爐,李眉蓁僅取得25.9%得票率,獲24萬8478票,且輸給陳其邁42萬餘票。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已結束,網路上卻仍頻傳選務假訊息,既影射中選會在選舉票點算上動手腳,又稱中選會透過電腦計票作票。對此,中選會除了重申選務工作的嚴謹、公正外,也提醒民眾,這樣的行為除了試圖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打擊各地盡心盡力公正執法的選務人員外,也是在製造社會的對立,因此必須嚴正駁斥並依法究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