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返台少年無症狀10天突採檢 陳時中下令衛福部政風單位調查
莊人祥回應美國返台少年無症狀卻被採檢。(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一名自美國返台的10多歲本國籍少年染疫。不過其長期居住美國,今年8月5日獨自返台探親,迄今無症狀,地方衛生單位卻在他入境居家檢疫第10天採檢。對此,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已下令政風單位對衛生單位進行調查,為何會在第10天採檢,未來調查結果出來後會跟各位報告。

莊人祥昨日指出,這名個案自8月5日入境台灣迄今無疑似症狀,8月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於當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由於個案航行途中有適當防護,返國迄今均無症狀,且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國內親友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而今日有消息傳出,該名個案是彰化縣擴大採檢而確診的首例無症狀感染個案。莊人祥被問及為何衛生局會在第10天去採檢等問題,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中,因此無法向各位多做報告,並提及陳時中昨已下令,請衛福部政風單位介入調查,若調查有結果,會再向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