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稱紐西蘭疫情激增 紐國總理阿爾登反擊:難以和美國相比
阿爾登說川普的說法「顯然是錯誤的」。(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資料畫面)

紐西蘭近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再起,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說紐西蘭新型冠疫情「急遽增加」,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日反嗆川普的言論「顯然是錯誤的」,還說紐西蘭疫情和美國每天新增成千上萬病例的情況無法相比。

更多新聞: 占全球病例近四分之一! 美國確診數將突破600萬大關

紐西蘭防疫有成,境內病例數持續壓低,不過近日紐西蘭的疫情再起,今天新增13人確診,累計感染人數來到1293例,其中有22人病逝。美國確診總數則超過520萬,高達17萬人病逝。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造勢時指出,人口500萬的南太平洋國家紐西蘭正面臨「可怕的」武漢肺炎病例激增。他還說,新聞總是報導紐西蘭戰勝疫情,但現在「紐西蘭疫情大爆炸了啊」,川普再說,這很恐怖,美國可不希望這樣。

對於川普的言論,阿爾登反擊,紐西蘭每日新增病例不多,和美國每天動輒數萬人確診相比,根本無法比較。她說,川普的說法「顯然是錯誤的」,紐西蘭仍是世界上防疫表現很好的國家之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