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限電"? 經部次長:缺國際兩字

經濟部擬修「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增訂政治、戰爭等因素導致缺電,可實施緊急限電,引發缺電的質疑。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下午受訪解釋,這是因為疫情爆發,很多港口的運作受到影響,因此今年年初就要求規劃,如果疫情等因素,造成無法進口能源時,該怎麼辦?曾文生表示,第一個要分散來源,這是最關鍵的,第二個是要增加存量,第三個才是管制用電。而能源局遇到的新辦法條文,就是為了提供法源依據 。

更多新聞: 戰爭天災可限電 擁核團體批政治限電 蘇揆:台灣沒限電危機 勿淪政治口水

由於此時兩岸情勢緊張,經濟部修改"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特別增加"政治"、"戰爭"因素,適逢兩岸情勢緊張,不免被聯想是否是戰備部署?曾文生再度強調,修法起源是疫情爆發,或許能源局公告的時機,沒有考慮到現在國際政治情勢的狀況,但也沒有跟經濟部報告。應該要在文字上加上"國際"兩字,大家的誤會就不會那麼大。未來會要求能源局作好文字的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