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返台少年「無症狀」確診…陳時中下令政風單位調查 彰化縣衛生局9字回應!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受訪時,多次以「靜待中央指示跟調查」作為回應。(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一名自美國返台的10多歲本國籍少年染疫,傳出彰化衛生局突在第10天採檢「確診」,發言人莊人祥今透露,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單位對衛生單位進行調查」,以釐清為何進行採檢。稍晚,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受訪時,多次以「靜待中央指示跟調查」作為回應。

更多新聞: 台灣社區防線破功? 上海 越南都傳出 從台灣入境確診

莊人祥昨日指出,該名少年5日入境台灣,迄今無任何疑似症狀,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後昨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由於個案航行途中有適當防護、返國迄今無症狀,且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國內親友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不過,今日有消息傳出,該名少年是彰化縣擴大採檢而確診的首例無症狀感染個案,為何衛生局會在第10天進行採檢,莊人祥今天透露,指揮官陳時中已對此「下令政風單位進行調查」,若調查有結果,會再向外界說明。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會尊重中央作法、靜候調查,並且以縣民健康為主。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說,這件事情就靜待指揮中心指示跟調查,不再多做說明。是否覺得委屈,他多次以「靜待中央指示跟調查」作為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