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明召開環評會 社子島居民自救會批:蠻橫硬闖
社子島居民自救會指出,台北市政府辦理社子島開發計畫,採用「全區段徵收」恐造成社子島居民遭遇迫遷。(圖/取自社子島居民自救會臉書)

社子島居民自救會指出,台北市政府辦理社子島開發計畫,採用「全區段徵收」恐造成社子島居民遭遇迫遷。自救會批,面對監察院的糾正文與調查報告,北市府置若罔聞,呼籲環評委員應該要退回環評案,不能讓北市府「蠻橫硬闖」。

日前監察院認定北市府針對社子島的開發計畫中,環境影響評估家戶訪查、說明會,以及I-Voting投票等程序,有違法失職之處,並在今年6月提出糾正文及調查報告。

然而面對監察院糾正文與調查報告,社子島居民自救會表示,北市府置若罔聞,未依監察院糾正文及調查調告修正「環評調查」便宣布要在8月19日下午召開第4次環評大會審查。

社子島居民自救會表示,居民們已在8月14日向監察院二度陳情,希望能夠進一步彈劾失職公務員,也將在環評大會前召開記者會,呼籲環評委員應該要知道,北市府對居民毫無溝通、家戶的訪調也違法缺失,因此環評案應被退回,讓北市府負起責任,向社子島居民進行溝通,「而非蠻橫硬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