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看不到盡頭! 加利利集團三間旅行社縮編、歇業

受到疫情衝擊,民眾無法出國,旅行社擋不住人事瘦身和歇業潮。現在加利利集團宣布,旗下三間旅行社,自10月1日起,「加簡旅遊」停業、「加利利旅遊」人事縮編、「利百加旅遊」歇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團禁令續發 觀光局:延長暫停旅行社組團至8月底

加利利集團營運長邱繼鋒表示,「從10月1號起加簡旅遊進行停業,利百加旅遊歇業,加利利旅遊進行人事縮編。」疫情看不到盡頭,民眾無法出國,這也讓專走日本高檔團的利百加旅行社,宣布自10月1號起暫時歇業,40名員工全數資遣;同集團以歐洲線聞名的加利利旅行社,也將百名員工半數縮編,只留50人為復甦做準備;另外加簡旅遊則是宣布停業。

邱繼鋒說,「對於資遣員工相關的安排,我們會提供優於勞基法所給的資遣費,以及所有該得到的補助都會得到。」疫情重創旅遊業,7月初五福旅遊率先宣布裁員,8月初鳳凰和百威旅遊也跟進精簡人事,8月中華航旗下「華旅」結束營業。現在,加利利集團旗下三間旅行社,停業的停業、縮編的縮編,不難看出疫情對旅行業衝擊有多大!

邱繼鋒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認為年底可以再出發的時候,有把消費者一些的訂金都留在這裡,因為我們真的很感謝消費者,願意相信我們有重起的一天,之前保留的訂金要保留在這裡、或者是現在要取回,我們的業務同事都會跟我們的客人來進行聯絡。」強調會給員工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並協助轉介工作保障員工權益,待疫情過後也會將員工找回,並保留年資,同時也向消費者保證,相關退費權益不受影響。

(民視新聞/李昱禎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撐不住了! 首家上市旅行社鳳凰旅遊宣布裁員 初步規劃裁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