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飆39度!東京已百人熱死 佐賀縣動物園忙灑水降溫

日本天氣持續炎熱,今天(19日)預計最高溫將出現在九州的大分縣,達到39度左右。連北海道札幌都可能出現33度的高溫。東京從8月初至今,已經累計103人中暑死亡,其中高達8成都是70歲以上的銀髮族。佐賀縣有動物園為了怕園內飼養的草泥馬曬昏,趕忙幫牠們灑水降溫。

更多新聞: 日本火山灰飄2000公里遠來台 台東一片灰濛濛 pm2.5飆破30微克

湊到噴水器前面接受水花洗禮,體外涼爽不夠還湊過來喝到飽,氣溫熱到爆,連人類都受不了,更何況是一身毛的草泥馬。日本佐賀縣的這處農業公園,怕園內飼養的草泥馬曬昏,用竹簾搭成遮陽的涼亭,電風扇開起來猛吹,還定時幫牠們淋浴沖涼,簡直高規格待遇。佐賀花朵之丘川村桃子表示,「有動物不太耐熱,得注意牠們的健康管理。」

在日本說到夏天,當然少不了蒙眼打西瓜的遊戲,NHK氣象主播也應景上陣。主播搞笑模仿動漫「鬼滅之刃」的招式名稱,但顯然劍藝不精。直接切來吃還比較快。NHK氣象主播表示,「吃西瓜能夠預防中暑,因為它的水分含量超過90%,而且富含維他命C,灑點鹽上去還能同時攝取鹽分。」

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近來都是豔陽高照,走在街上幾乎都要被烤乾。民眾說,「很悶熱在嬰兒車上裝電扇,裡頭還放保冷劑降溫才帶出來散步。」各地氣溫幾乎天天35度起跳,陽傘毛巾成為出門必要配備,民眾拼命灌水、搧風降溫。民眾表示,「好像被太陽追著跑一樣很熱,感覺很不舒服。」

NHK記者表示,「一名80多歲的男性民眾,在東京文京區的一處公寓去世,因為房間的冷氣壞了,而患有失智症的太太並未發現先生不對勁。」炎熱天氣造成各地中暑案件頻傳,東京自8月初以來,中暑死亡的人數已突破百人,當中高達8成年齡都在70歲以上,而且被發現時大多待在室內,卻並未開啟空調,專家就呼籲民眾,夏天冷氣費不要省,而且要多關心家中長輩,以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連日酷熱天氣 靜岡出現41.1度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