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騰訊九月恐被 「逐出」台灣?愛奇藝小編:營運正常請安心追劇

為防止愛奇藝以及騰訊等中國OTT來台,經濟部昨天(8月18日)正式預告,禁止台灣業者代理或經銷中國OTTTV及相關商業服務,預計9月3日正式上路,違者可罰50到500萬。面對平台可能被下架,很多愛奇藝會員擔憂權益受損,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則強調,無法預知未來正式公布的法規命令是否會有變化,因此無法評論但仍會循程序表達意見。

更多新聞: 追劇免驚!愛奇藝9/3後還是能看 NCC:改跨境消費模式 保障會員權益

2016年愛奇藝來台開站,至今已營運超過4年,吸引大批民眾付費追劇,但侵權、文化入侵、大外宣等質疑不斷。

經濟部週二預告「愛奇藝條款」直接點名就是為了防止中國的OTT業者,如愛奇藝、騰訊等透過代理、經銷等方式在台非法營運,已經會商NCC禁止台灣人提供代理經銷,或從事OTT-TV相關服務給中國人,預告期為14天,於9月1日期滿並在9月3日正式公告,法條上路後違者將開罰50萬到500萬元。

愛奇藝難逃下架命運嗎?有人叫好但也有會員措手不及,因為愛奇藝採會員制合約一綁就是一年,擔心錢拿不回來,紛紛湧入愛奇藝網站留言,小編還要用戶別擔心,強調目前營運正常將以會員權益為優先,最後還請大家安心追劇。

愛奇藝在台灣光是今年上半年瀏覽量就高達7.5億次,愛奇藝條款9月3日上路後,除了愛奇藝外,其他中國OTT平台恐怕也面臨被下架。

面對經濟部、NCC聯手出擊,愛奇藝則回應,對於經濟部的預告因為仍屬草案階段尚未實施,也無法預知未來正式公布的法規命令是否會有變化,因此無法評論或回應,但草案預告期內仍會循程序表達意見。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奇藝偽造財務數據 遭美國證管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