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工地開挖地下第四層 連續壁破口釀坍塌

新北市板橋文德路一處建案工地,正在開挖地下第四層,疑似施工不慎導致塌坍,坍塌面積大約350平方公尺,就連旁邊大樓的回收室也傾倒。新北市工務局長到場查看,研判是人為疏失,目前已經勒令停工,並開罰9萬元,也要求工地負起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彰基工程路面四度坍塌民宅傾斜裂縫 馬路見天坑

警消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大批消防車也已經到位,因為這裡一處建築工地,開挖地下室,挖著挖著卻釀成坍塌意外,消防局、工務局、警察局總動員,緊盯工地進行補救措施。




白天拍的照片,看得更清楚,景象相當嚇人,工地旁邊大樓用來放垃圾的回收室,整個傾斜,附近地面也傾斜不平整。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文德路一處建案,開挖地下第四層,釀成附近地基坍陷,面積大約350平方公尺,附近民眾看到大批消防車才知道歹誌大條,深怕永和坍塌事件重演。

附近民眾表示,「它(回收室)這個就是房子,蓋好的時候就一起蓋這個的嘛,因為旁邊它的釘子戶,就是沒有跟他們一起蓋,所以他把它留著,那一家釘子戶留著,從來沒有我在這邊土生土長,這麼大了六七十年了都沒有,(第一次這樣)對啊第一次這樣子,這個應該是他們工地的疏失吧。」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挖到地下十米的位置,發現連續壁有崩離的一個缺口,那地下水帶著沙從這個缺口進去,所以把外面的土石沙帶到,開挖的一個基地裡面去。」

工務局長親自巡視,研判是人為疏失,連續壁有破洞,地水下帶著泥沙沖刷流動,釀成地基沉陷,除了當場勒令停工不准再挖,開罰九萬元,也漏夜進行補強作業,確認安全無虞才准復工!

(民視新聞/黃毓倫、宮仲毅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