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越南、上海接連通報從台灣移入確診 莊人祥:已向相關單位聯繫
莊人祥回應上海、越南境外移入事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通報,昨日新增8例境外移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從台灣輸入;越南昨日也通報一例從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對於這2起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上午說明,目前均尚未接到官方正式通知及身份資料,已向相關單位聯繫取得進一步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一國有台灣移入病例! 寮國30多歲男韓國轉機返母國確診

上海昨日有8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菲律賓、新加坡、美國及印度,更有一例來自台灣。通報指出,該名病例是中國籍,到台灣探親,8月14日從台灣返回上海,入境後被集中隔離檢查,期間出現症狀。

越南昨日晚間最新的報導,蜆港又新增4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是一名45歲的患者,這位患者是8月7號從台灣返回越南,在居家檢疫期間被檢驗出為陽性。

針對這2起案例,莊人祥回應目前均尚未接到官方正式通知及身份資料,均已向相關單位聯繫取得進一步資料,如有收到進一步消息會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社區防線破功? 上海 越南都傳出 從台灣入境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