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海軍導彈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國防部證實:狀況正常
勃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汀號(DDG 89)進行例行操作,馬斯汀已部署到美國第7艦隊行動區,以支援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圖/翻攝U.S. Pacific Fleet臉書)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1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並持續向南航行。而這艘美國軍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今天在臉書公布相關照片,並貼文表示,18日第7艦隊(U.S. 7th Fleet)勃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汀號(USS Mustin, DDG 89)行經台灣海峽,也將水手站在艦艇上,透過往遠鏡瞭望台灣海峽的照片說明,馬斯汀號任務為支援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8月18日水手站在馬斯汀號 (DDG 89)上, 作為前沿部署的第七艦隊導彈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U.S. Pacific Fleet臉書)

第7艦隊新聞稿指出,馬斯汀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JS Suzutsuki, DD 117)15日在東海舉行綜合演習,作為透過合作共同承擔區域穩定的一環。

而昨天傳聞馬斯汀號通過台灣海峽,當時國防部不評論,僅強調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充分掌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