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  假幫忙真搶劫 男發病路倒 他竟搶走千元

台北市街頭今年5月,有民眾因為帕金森氏症發作,臥倒在路邊痛苦掙扎,沒想到一名男子騎腳踏車經過時,竟然心生歹念,假幫忙、真行搶,不但偷走對方身上的1000元,還見死不救,騎車逃逸,所有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搶奪罪起訴嫌犯。

更多新聞: 「無聲的搶劫」?剪刀恐嚇女店員#-#義籍男落網坦承想搶劫「但語言不通」

黃衣男子痛苦的倒臥在路邊,騎腳踏車經過的嫌犯,上前關心,跟對方要身分證件跟手機準備報案,但其實根本是假好心,因為接下來,他在黃衣男身上,東摸西找、上下其手,果然讓他摸到紙鈔。嫌犯拿完錢,頭也不回的騎著腳踏車逃逸,更惡劣的是,搶了錢也不報警,任由被害人繼續倒在地上,眼睜睜看著他離開。被害人撿回一命,氣得提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52歲的程姓嫌犯,過去就有毒品、竊盜、偽造文書等前科,這次他假救人、真搶劫,遭檢察官依照「搶奪罪」起訴。


(民視新聞/陳怡汝 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到30秒!壯碩男子夜闖超商 拿剪刀架住女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