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生、小明急返台上學 陳明通:總統很關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致詞時表示,政府的安排明確,一定會盡力安排。(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為了中配子女「小明」、中生等返台議題奔波許久,今日再度赴陸委會考察,希望政府能有個明確的安排,不要讓家長無所適從。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會中透露,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此事,特別指示要讓這些人來得及回來上學,這個政策是很明確的,政府也一直在安排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及境外新生即起可申請返台 估萬人可入境

陳玉珍稍早在立法院外表示,希望政府能給個明確的時程,什麼時候隔離、什麼時候繳學費等,「不要讓家長無所適從」。

陳明通致詞時提到,對於外界關注的中生、中配議題,政府秉持防疫優先原則,積極研究各種方案,分成三階段,陸續讓0到6歲的中配子女、應屆畢業生申請入境。陸委會將在不衝擊防疫的情況下,配合指揮中心並逐步推出相關的措施。

他強調,要讓小明們以及中生回來念書,政策非常「明確」,教育部也盡力安排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以及衛政單位檢驗通過的簡易宿舍,由於人數不少,政府正積極進行相關作業。而陳玉珍也說,自己認識陳明通19年,對小三通開放有貢獻,心裡也相當感激,陳明通曾說過,「人的心是肉做的」,相信會體諒中配和小明,「希望下次大家見面是一起喝金門高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明」來台爭議近半年落幕! 教育部宣布開放高中以下境外生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