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度登上英國《衛報》! 林昶佐盼建立更公平的社會「這是年輕人的DNA」
立委林昶佐說,「希望建立一個更加公平的社會,這是年輕人的DNA」。(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以斗大的標題寫下「我們要有一個更公平的社會:台灣重金屬國會議員林昶佐」,讓立委林昶佐今天在臉書分享透露,最近再度接受英國《衛報》專訪,除了分享台灣開拓國際空間等政治主題外,也談了音樂跟他的人生。他說,「希望建立一個更加公平的社會,這是年輕人的DNA。」這一代做出的政治決定,可以使台灣更加進步,更加關心被壓迫的人民和遭受苦難的人。

「高中畢業後,我的父母離婚,家庭中面臨一些困難。」林昶佐對著記者說道,重金屬讓他可以放鬆、釋放,慢慢地也從中發現重金屬不只是表達情感,也傳遞著種族、意識型態的衝突等,從中更試圖了解自己的國家。

林昶佐記憶成立「閃靈樂團」之時,思考著「音樂可以承載什麼理念」,特別是涉及社會議題時,「你必須做得更多,並且做出更多貢獻」。隨著閃靈樂團的發展,也逐漸投入更多「人權議題」,不管是台灣性別平等、香港雨傘革命,甚至在2007年,樂團在美國巡迴演唱會時,呼籲大家注意「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之外」。

「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更加公平的社會,這是年輕人的DNA。」林昶佐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並一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和西藏。他認為,年輕的一代已從「獨立」誕生,成為一個不想被犧牲的「民主國家」,尤其隨著這一代做出的政治決定,它可以使台灣更加進步,更加關心被壓迫的人民和遭受苦難的人。

報導中也特別提到,林昶佐選擇以無黨籍身份競選第二任期,在今年1月選舉中,他與國民黨競爭下脫穎而出。林昶佐對著記者透露勝選原因,他認為,年輕人動員與獲得跨黨派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林昶佐今天在臉書分享這篇文章寫道,這次連任選戰前在凱道的「台灣大凱旋」演唱會,讓包括記者在內的許多外國歌迷朋友們非常驚奇,一直問會不會發實體的演唱會專輯,他則是趁機邀請「等邊界解封以後,大家多來台灣觀光,我們這個島國還有很多讓大家驚奇的人事物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