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向中央挖腳副市長人選? 蔡英文:這是蘇貞昌的問題
蔡英文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下週一交接,總統蔡英文今下午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出席黨內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未來2年相信陳其邁市長會非常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機會,我們民進黨也會傾全力來協助」,讓高雄市政可符合市民期待。至於傳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是可能的副市長人選,陳其邁是否向中央借將?蔡英文笑答,「這是蘇貞昌的問題」。

各界都在猜陳其邁3位可能的副市長人選,由於他已經透露,捷運路網需要即刻上工,因次有一位副市長必須專責處理大交通建設,因此各界看好現任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對此,蔡英文回應,借將是行政部長蘇貞昌的問題,她沒有聽說過,但人才都會做最好的安排。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高雄選舉她覺得是高雄人的勝利,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在2年裡用3次投票寫下台灣民主的歷史,也找回高雄的光榮,「在未來2年相信陳其邁市長會非常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機會,我們民進黨也會傾全力來協助」,讓高雄市政可以做好,符合市民期待。

談及昨日薪資微幅調漲,蔡英文說,雖然在疫情期間大家也面臨很多困難,但台灣還是維持經濟穩定正成長,希望讓辛苦的勞工得到鼓勵,雖然(大幅調漲)很困難,但是勞動部的成員也覺得該一定程度往上調升,她自己也樂觀其成,「希望用調升的方式感謝勞工朋友,也希望大家能體恤疫情期間的困難」。

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彰化縣衛生局檢驗出無症狀境外移入確診者,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引起社會反彈,蔡英文簡短答覆,這件事情陳時中應該會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來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