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世代出生在獨立、民主的國家」英國衛報刊出林昶佐專訪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無黨籍立委,同時也是閃靈樂團主唱的林昶佐(Freddy),最近再度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在一個多小時的訪談中,林昶佐除了與記者討論進步議題與開拓台灣國際空間等政治主題以外,也聊了音樂跟他的人生。

更多新聞: 藍嗆綠幫「中共認證匪諜」洗白鍾浩東孫女批國民黨拿白色恐怖說嘴

林昶佐談到,在台灣的歷史中,例如日本殖民政府對賽德克族的暴力鎮壓,或是1949年至1987年間的白色恐怖時期,都帶著沉重的負擔,而這些歷史引發的情感也反映在「閃靈」的音樂中。

在正式投身政治,並二度當選立法委員後,林昶佐也主張要打破舊世代對政治職位死抓著不放的狀態,他說:「現在台灣政治的新陳代謝狀況很健康,我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也參與政治或是加入競選,這讓我們的政治更健康也更多元。」

林昶佐表示,想要創造一個更公平的社會,而這樣的想法「存在於年輕人的DNA之中」,他舉例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將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並且支持香港的民主化運動與西藏,這些年輕世代出生在一個獨立、民主的國家中,而他們也不想要犧牲這些現況。他有這些年輕世代來作出政治決策,會讓台灣變得更進步,(人們)也會更關心那些被壓迫的人民還有那些生活受苦的人。

對於自己在第二任決定以無黨籍參選,林昶佐也認為是正確的決定。他說:「動員年輕人並且和他們一起合作,跨越黨派的界線,這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我就在對的地方。」

另外,林昶佐在受訪中也提到了如何透過推廣音樂等藝文,提高台灣相關議題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他說:「透過音樂、電影,當我們擁有更多軟實力,我認為台灣就能展現不同的一面,也會讓別人想要跟著參與。」

而去年底在選戰前於凱道舉辦的「台灣大凱旋」演唱會,讓包括記者在內的許多外國歌迷朋友們都感到相當驚奇,林昶佐一直被問會不會發實體的演唱會專輯,他趁機邀請記者,等邊界解封以後多來台灣觀光。

(圖/擷取自林昶佐FB)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