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區的最底層 直擊獨居住所如垃圾屋

台中西區是台中的蛋黃區,但在寸土寸金的蛋黃區裡也有社會角落,模範市場內的套房,因為租金便宜,住了不少底層民眾和獨居老人生活相當困苦,其中有一對精障父子兩人相依為命,但生活環境真的相當惡劣。行善團和議員接獲通報,來到社區替獨居民眾整理打掃,幫他們打造全新的居所。

更多新聞: 中秋節將至 大里公所致贈獨居長者禮金

看到滿桌的鍋碗瓢盆,清潔人員思考該如何開始。這裡是台中西區模範市場裡的小套房,住著一對父子相依為命。台中市議員李中對著獨居民眾承諾,「我們一定會幫你們把環境,整理得乾淨漂亮一點,這樣住起來身體才會好。」

和如此髒亂的環境依存,人不生病也難,要快樂也更難,但這就是他們的日常,而且這裡租金便宜,住了不少社會底層民眾,生活匱乏,還好當地議員和里長找了行善團幫他們整理家務,把該丟的、該洗的都整理出來。

清潔公司特助陳韋翔坦言,「很難整理,這是我們遇過蠻困難的案例,希望他們能在乾淨的環境中生活,希望他們這樣住下來,身體能夠更健康。」

帶來新的棉被枕頭,套上新的枕套被套,讓老先生好開心。看著居家環境變得如此整潔,獨居老先生直問,「這樣花多少錢啊,你告訴我一下。」

行善團把垃圾帶走,給獨居民眾嶄新的居所,日子雖然貧困,但也能過得有尊嚴。

(民視新聞/許家程、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陪伴獨居老人 岡山賞骨董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