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女警大哭爆紅」被判80天 蔣月惠:選擇服勞役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年為了聲援公勇路拓寬不同意戶拆遷案,進入管制區內打傷執行公務的陳姓女警,還咬傷張姓女警手臂,一審判處拘役80天,得易科罰金8萬元,今天二審定讞維持原判決,蔣月惠說,這也算還警察一個公道,她會為自己的錯誤負責任,去服勞役。

更多新聞: 爭議20年 屏東高工擴校疑占民宅 蔣月惠開記者會尖叫痛罵

聽到二審判決定讞,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含淚受訪,願意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就是不想交罰金8萬元,進去監獄關個80天也願意,蔣月惠在前年7月,屏東縣政府執行公勇路拓寬工程拆除抵觸戶時,到場聲援住戶,卻和維持秩序的員警發生衝突,動手動腳之外,還動口咬了女警手臂,留下深深的齒痕,造成2名女警受傷。

蔣月惠隔天帶花到縣警局道歉表示,「沒有故意要傷害他們,對他們我只能說請他們原諒我。」卻因沒人接待,感到被冷落而嚎啕大哭,沒想到這驚天一哭卻因此爆紅,後來又因為長年監督工廠偷排和照顧弱勢的形象曝光,網路罵聲由黑翻紅,聲勢如日中天,成為全國知名人物,還在同年底拿下縣議員最高票,順利連任。

蔣月惠感嘆,「這人生就像一個原子的碰撞,我怎麼知道我會咬了那二個女警,然後讓我一夕成名,說真的也讓我進帳千萬,救了羅騰園,說真的,羅騰園是快要見底了。」蔣月惠寧願捐助每個月6萬元的薪水給「羅騰園」的弱勢孩子,就是不願挪8萬元去繳罰金,如今二審判決定讞,蔣月惠也得對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月惠批屏東高工強占民地忘恩負義 教育部回:當初非私有地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