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與美西半球事務助卿連線 台美攜手推廣民主與抗疫
蕭美琴與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線上交流。(圖/擷取自@WHAAsstSecty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7月24日正式到任,先後馬上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政軍局助卿古柏(Clarke Cooper)會晤,今天則與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以線上方式交流。柯札克會後推特發文表示,很開心與蕭美琴會面,美台攜手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推廣雙方都共享的民主價值,台灣也一直是美國對抗COVID-19的有力夥伴。

柯札克與蕭美琴線上交流,會後推文發布兩人會中的影像,並寫到「很高興能與蕭美琴、台灣駐美代表會面」。

他指出,美台雙方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合作,推廣共享民主價值,台灣也也一直是美國對抗COVID-19的有力夥伴,並分別以英文與西班牙文標註「#TaiwanCanHelp」 、「#TaiwanPuedeAyudar」(台灣能幫忙)的標籤。

蕭美琴稍晚也推文表示,很高興能與美國友人交流各種全球事務,包括與重要盟友在西半球的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