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衛生局私自採檢長達4個月 蘇貞昌:防疫避免各行其是
蘇貞昌談彰化縣衛生局自行採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大動作篩檢居家檢疫「無症狀」患者引發爭議,已經進行4個月後,揪出一名無症狀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質疑居家檢疫不能外出,下令政風單位調查以釐清中間有無產生漏洞。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院會中表示,全國採檢規範可檢討修正,但也應該維持一至性作法,「避免各行其是,出現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打臉葉彥伯稱疫調「地方權責」陳時中:CDC一級開設 篩檢須中央授權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的談話,指出其在院會尾聲,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最近地方政府自行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來報告。

聽取後,蘇貞昌表示,2週前他在院會針對台灣是否針對入境普篩進行討論,指揮中心專家學者普遍認為目前台灣疫情得以控制、社區相對安全,正因為現在採行的「入境有症狀就採檢、無症狀也一律採行居家檢疫14天」這樣的防堵策略,確實發揮很好的防疫效果。

蘇貞昌表示,在這8個月防疫過程中,指揮中心也隨時因應疫情發展機動調整防疫措施,也希望全國採檢規範可檢討修正,「雖然可以檢討修正,但也應該維持一致性的作法,避免各行其是出現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疫期滿前被叫去篩檢 王惠美:有事我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