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月起12高風險國入境普篩? 指揮中心澄清: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
指揮中心針對12高風險國入境普篩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關媒體報導我國將選出12個高風險國家、地區實施入境篩檢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澄清,因應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我國對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疫情發展保持高度關注,並持續就國外疫情對國內防疫可能造成之衝擊與威脅,積極評估各項防治措施之可行性,惟目前尚無具體方案,若有進一步措施,將主動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 指揮中心否認 菲國入境普篩不排除會取消

傳出,繼菲律賓入境後,中央研擬對來自武肺高陽性率地區,或來自醫療不完整、資訊不透明,或確診病例較多地區的乘客,入境也加強採檢,將選出12個國家及地區,最快9月起實施。

至於12國會怎麼挑?據悉,指揮中心日前內部會議討論,依據每百萬人口感染率,並評估檢驗量能等資訊後,選出12個高風險國家或地區,預計將針對從這些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者,不論本國籍或外國籍,皆須於入境時進行PCR採檢。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特別澄清,因應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我國對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疫情發展保持高度關注,並持續就國外疫情對國內防疫可能造成之衝擊與威脅,積極評估各項防治措施之可行性,惟目前尚無具體方案,若有進一步措施,將主動對外說明。

發言人莊人祥說,「這部分特別聲明,(指揮中心)對於高風險國家的發展都有特殊的關注,但有關未來針對這些國家的檢疫政策,目前並無具體規劃」,未來若有也會向外界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