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書豪取得台灣護照須服役? 蘇貞昌:台灣國民當然就有國民的義務
蘇貞昌談林書豪。(圖/民視新聞)

NBA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在7月底和弟弟兩人成功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成為「無戶籍國民」,未來只要在台灣居住達一定時間,就能申請定居證再辦理入籍,成為正港台灣人,不過未來若真的入籍台灣,就要服一年的替代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對此表示,林書豪是讓眾人引以為榮的台灣之子,歡迎也肯定他取得台灣國籍,而做為台灣的國民當然就有國民的義務。

林書豪取得護照後成為無戶籍國民,若想入籍,就要在台灣住滿一年,或居留兩年、每年居住270天以上,才能先申請定居證,再到戶政單位辦理入籍,而入籍後要面臨的就是兵役問題。由於19~37歲都是役齡男子,77年出生的他,必須服一年的替代役,但若擁有國家代表隊身分,經教育部等單位核可,就可以只服12天補充兵。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會前受訪時對此回應,「林書豪是讓我們引以為榮的台灣之子,願意入籍台灣取得國籍,我們非常肯定也很歡迎」,此也可看出台灣被肯定。

蘇貞昌並指出,做為台灣的國民當然就有國民的義務,服役當兵都有相關的規定,任何人都要照規定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