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烏龍爆料假三倍券 蘇貞昌再轟「別添亂」:若不制止不就沒政府?
蘇貞昌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出面指控三倍券有假,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是假消息要求檢警偵辦,藍營反指控這是綠色恐怖追殺民代。雙方隔空唇槍舌戰數日,蘇貞昌今下午出席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再度對此嚴正回應,直言做人民的代表就不要帶頭作亂,「如果政府不制止不就沒政府、沒做事了嗎?」強調不是要辦誰,而是希望假訊息不要在三倍券大受歡迎之際來添亂。

更多新聞: 政風查彰化普篩惹議 蘇揆挺時中:中央地方一條心

國民黨市議員上個月出面爆料有假三倍券流竄市面,結果連助理也一起遭檢警傳訊,被以《社維法》移送偵辦,藍營卻以此緊咬蘇貞昌是「綠色恐怖」、恐嚇民代。

蘇貞昌繼日前重砲回擊,「公眾人物更應以此為戒,不能帶頭做亂,所以移送法辦剛好而已」,今日被問及此事再度強力表示,對於民代反映民意是很肯定的,「可是做人民的代表就不要帶頭作亂」,三倍券剛發起都還沒到兌換的時候,作為公眾人物卻說有人去銀行兌換因為假的被沒收,「這完全虛構時事,造謠帶頭作亂!」

「如果政府不制止不就沒政府、沒做事了嗎?」蘇貞昌強調,不是針對哪個民代不是要辦誰,而是希望假訊息不要流傳、造謠生事,「這是為了社會的穩定與國家的安定,也是在三倍券大受歡迎之際(希望有人)不要添亂」。

談及昨日開放高中以下境外生返台,包含中港澳生,媒體問及此政策轉變的原因為何,蘇貞昌表示,大家知道對於疫情政府都是用最嚴肅的態度,疫情千變萬化各國情況也有不同,對於外國的學生孩子可不可以進入我國進入就學等,都是要一個個一步步考慮,所以就疫情各種變化,指揮中心斟酌專家意見後,大家妥善決定然後一體公布,一步步就各種時候做不同的宣布。

至於美國衛生部長結束訪台行程,台灣是否有望訪美,蘇貞昌說,台灣因為防疫做得好受世界各國肯定,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別派內閣成員來,「這是蔡總統領導以來,外交成功、台美邦交成功」,此外,美國國會一再通過友台法案、川普政府做出突破。

蘇貞昌指出,美國衛生部長這次來也特別參觀口罩工廠、在大學演講、參訪疫情指揮中心,也簽了兩個部長間的協定,「都可看出蔡總統領導國家,讓台美邦交做得做好」,政府會照這樣一步步做,爭取台灣更大空間,讓台灣更被世界肯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