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託付寶申購遭阻 胡亦嘉槓金管會 黃天牧:讓證期局做好溝通

街口託付寶爭議持續延燒,街口先前打出1.5%保證收益率,金管會以有誤導投資人之虞擋下,街口之後改為「預期收益」,今年7月上線卻仍踩金管會底線,雙方又槓上。執行長胡亦嘉指控金管會,為了阻擋託付寶上線,要求街口基金保管銀行彰化銀行不准收受申購款,造成街口多重資產基金3月掛牌至今掛零。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不願多做回應,僅說讓證期局去做好溝通。

拿出8月11日的回覆給金管會的公文,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強調金管會證期局聲稱街口至今未繳交任何文件,不是事實。

但街口爭議不斷,07月20日推出「託付寶」服務,吸引開戶數近7000戶,平均每戶投入3萬,總投資金額上看2億,但上線不到2天,就遭金管會暫停申購,街口針對爭議部分回文金管會,胡亦嘉還不滿,認為金管會故意拖時間,導致託付寶停擺,甚至被要求不要對媒體放話,也讓他氣炸,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這樣說。

簡單兩句,黃天牧不願多做回應,不過街口和金管會頻頻互槓,只怕火越燒越旺,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妍霖 王文煦 台北報導)